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招生简章
时间:2022-03-14 14:59:32作者:王飞畅 点击:

一、资助类别及申请条件:

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具有硕士学历,硕士专业为对外汉语、语言学、汉语国际教育或者教育相关专业。

2.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2022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汉语国际教育或汉语相关专业方向。


二、申请资格:

1. 非中国籍人士;

2. “一带一路”沿线和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国家本土专兼职中文教师, 中文师范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应届毕业生等。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校友优先;

3. 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 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统一以202291日计)。

6. 汉语水平要求: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六级)200分、HSKK(高级)60分。

3.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三、资助内容:

1. 学费;

2. 住宿费

3. 生活费;

4. 综合医疗保险费。

四、基本学习年限: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研究生:4学年;

汉语国际教育相关领域一学年研修::1学年;

注意事项:

* 受疫情影响,2022-2023学年入境政策和授课方式(线上/线下)以届时的最新规定为准。


五、申请办法:

步骤一、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报名网站(cis.chinese.cn),查询华中师范大学

步骤二、在线提交申请材料(类别选择: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专项奖学金---一带一路本土中文教师提升项目),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步骤三、奖学金获得者与我校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步骤四、按我校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六、奖学金申请材料清单: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 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 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4. 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5.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须提供两封相关专业领域内教授(含)以上或具有相关专业技术职称专家的推荐信。提供中文个人陈述(含对报考学科专业的认识、拟定研究计划,3000字左右)。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6.在职中文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7.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8.申请者还须提供接收院校要求其他证明材料;


七、联系方式:

王老师:电话:0086-27-67865209 电子邮箱:cice@ccnu.edu.cn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