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校及城市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创建于1903,是中国教育部直属、“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2000多亩。下设28个教学科研单位,有81个本科专业;3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别;21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博士专业学位类别,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目前全日制在校生近3万人,其中研究生8000余人,留学生700余人。

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主管部门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它负责来华留学生(包括本科生、硕士与博士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招生与管理、国际交流(交换)学生事务管理以及对外汉语教学、科研。为进一步理顺留学生管理体制,提高管理水平,2013年学校成立华中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合署办公。学院下设学院办公室、招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和汉语国际教育系。

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对外汉语教师队伍,在师资培训、专业设置、教材教法、培养方式上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深受留学生的欢迎。学院还是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留学生在历年HSK考试中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国际文化园区可容纳1500名长期留学生,集教学、饮食、住宿和运动休闲于一体。国际园区有先进的多媒体语音室、计算机室、现代化设施的教室和学术会议厅;建设有单间、双人间和四人间等不同需求的现代化设施的留学生公寓,留学生还可选择校内教师家庭、校外民居(学校协助办理居住手续)等homestay方式,学校为留学生提供理想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学校每年为留学生组织各种文体活动,如体育比赛、文艺晚会、圣诞晚会等。学校有6个餐厅,食品丰富、卫生、价格便宜,四周遍布餐馆、银行、邮局、商场、电话厅、网吧,生活十分便利。

热烈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


武汉简介

武汉是湖北省省会,地处江汉平原东部,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大支流汉水横贯市境中央,将武汉城区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个区。武汉有3000多年的历史,清末武汉工业兴起和经济发展,使武汉成为近代中国重要的经济中心。近代的武汉作为中国民主革命的发祥地,几度成为全国政治中心。民国时期汉口高度繁荣,武汉三镇综合实力位居亚洲前列。

武汉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综合交枢纽,历来有九省通衢之称。武汉也是中国重要的科教基地,截至2014年, 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总数超过100万人。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