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师队伍 > 正文

电话:

传真:

Email:

姓名:伍依兰/

伍依兰 副教授

伍依兰老师简介

伍依兰,女,中共党员,博士,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1年获国家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书(高级),持有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2002年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任教,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华文教育研究、跨文化交际研究,主要教授课程有:综合课、阅读课、写作课、HSK培训等,曾赴美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访学、教学。

出版学术著作3部,其中专著2部:《汉语本体研究与对外汉语教学》、《文学想象与文化置换》,合著1部:《面向汉语国际教育的语法研究与教学》,参编教材《汉语综合写作教程》。在《语言研究》、《汉语学报》等核心期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否则”的隐省规律》、《“祈使+陈述”型因果复句》、《复句关系标记基于小句发生关联》、《多元文化教育观下的新加坡留学生短期华语课程建设》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语句序类型和构式的多角度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汉语排他性范畴研究》,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1项,参与华中师范大学“211”工程重大项目1项。

电话 0086-27-67865575
传真
Email wuyilan51@126.com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