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在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时间:2021-10-27 14:29:00作者:丁昱丹 审核人:孙焱 点击:

10月25日,“扬帆起航”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萨摩亚籍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方思思荣获“十佳主播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市出入境管理局、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共同举办。大赛包含直播赛道和创业赛道两部分,共计来自120个国家的1600余人报名参赛。我校萨摩亚籍学生方思思通过层层培训、认证和选拔,进入直播赛道决赛,通过跨境直播的方式帮助中国买家进行品牌和产品的营销宣传,以优异成绩斩获“十佳主播奖”。方思思说,感谢中国给广大国际学生提供创业创新平台,她希望自己毕业以后能留在中国,做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丝路使者”。

近年来,我校致力于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外交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学生为目标,不断优化国际学生生源质量,提高国际学生教育培养与管理服务水平,重视国际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热情。此次比赛不仅加深了国际学生对跨境电商经济模式的理解,提升了国际学生的实践能力,还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和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