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冈比亚籍学生巴瑞获我校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
时间:2020-12-22 10:36:00作者:马理顺 徐亮 审核人: 点击:

2020年12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颁奖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我校教育学院教授周洪宇,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出席颁奖仪式,会议由王志彬主持。

仪式伊始,李鸿飞宣读华中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度“周洪宇华大卓越人才奖”获得者的决定》,经评审委员会评定,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冈比亚籍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巴瑞获奖。

巴瑞认为本次获奖是学校对他坚持践行公益活动的肯定,也是他未来学习生活的引领。巴瑞提到自己学习期间担任留学生办公室学生助理的工作经历,也提到参与“洋雷锋志愿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协助学校共同为滞校留学生进行服务保障的经历。他表示,今后不仅将会在学习方面更加刻苦努力,也希望能持之以恒为华师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贯彻自己的公益精神。

周洪宇充分肯定了获奖者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突袭下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各位师生仍能保持初心,为学校、为社会作出各种贡献,是十分值得赞扬的,表达了对华师人才培养的信心。他强调,“华大卓越人才奖”设立的初衷是为了全面反映师生在学术科研、日常生活、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的丰硕成绩,他用杜甫的诗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诗句寄语获奖师生,希望获奖师生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飞升,以更高、更广的气魄追求“卓越”,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更多的贡献。

最后,赵凌云代表学校再次欢迎周洪宇教授的出席,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表达了对于周洪宇教授八年如一日捐资助教情怀的崇高敬意。他向获奖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获奖人能够秉持拥有家国情怀与宏大格局的“洪宇”精神、“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以及追求优异的“卓越精神”;二是希望获奖人在将荣誉作为对过去的肯定的同时,也能将荣誉作为未来学习的动力与使命;三是指出获奖师生应对全校师生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赵凌云强调,学校即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会议将提出编制学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与思路,希望全体师生都能参与到我校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来,共同为学校实现卓越而不懈奋斗!

附巴瑞获奖感言

图右 | 巴瑞

大家好,我叫巴瑞,来自冈比亚,2016年我来到美丽的中国,我在上海同济大学学习一年汉语后,于2017年进入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攻读数学与应用数学学士学位,现在是一名大四的学生。

得到周洪宇奖学金是我莫大的荣幸。同时,这也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继续投身于志愿工作。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在华中师范大学继续硕士研究生的学习。我早已经深爱这个校园和学习环境,深爱我的老师们,和身边的伙伴们,他们是我在中国的家人。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因为这代表的不只是一项荣誉,更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殷切关怀。我想这一切都将激励我继续努力学习、不断进步。

我在国际学生事务办公室担任了两年的学生助理,为办公室的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留学生和办公室的沟通桥梁,为老师和留学生排忧解难,帮助留学生们更好的适应在华学习生活。同时,我还是学校“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武汉在1月23号封城后,我作为骨干志愿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疫情最严重的的时候,我带领志愿者们为隔离在宿舍的近300名国际学生做好送餐服务、体温检测和登记服务,坚守岗位120多天。我严格执行宿舍封闭管理规定,配合师傅们和学院做好学生解释和安抚工作,帮助解决学生生活困难,帮助学院做好物资、生活用品发放以及学生用药的领取发放登记等工作。

最终,武汉战胜了病毒。武汉回来了,我们都自由快乐。多亏了医生,感谢学校领导,感谢老师们,他们为保护我们的生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最后,再次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殷切帮助,我会承载着这份肯定和期待努力学习。

图文主要来源: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