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安全留学”系列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1-01-19 09:25:00作者:徐亮 审核人:孙焱 点击:

近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聚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如何应对焦虑和压力”、“消防安全知识”等主题,分别邀请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马房山派出所辅警刘文娟、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喻赛、武汉市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教官陈亮,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先后举办“安全留学”系列知识讲座。

刘文娟警官为国际学生分享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和经典案例;喻赛老师从自身海外留学故事出发,推己及人,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刨析国际学生在华留学时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陈亮教官着重讲解各类宿舍消防安全和隐患,并示范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国际学生认真聆听讲座内容,深刻认识到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坦桑尼亚学生阿布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讲座,大家学习了许多预防诈骗、心理调节、消除用电隐患的技能知识,极大地提升了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收获颇丰。

国际学生“安全留学”系列讲座秉承学校“以生为本”理念,立足国际学生实际需求,增强了国际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意识以及心理危机干预能力,受到了广大国际学生的欢迎。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