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受邀参加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活动
时间:2021-12-20 10:20:18作者:高铭 徐亮 审核人: 点击:


(通讯员 高铭 徐亮)12月14日至17日,由湖北省人民友好协会主办,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协办的“发现·2021新湖北”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在武汉举行。在鄂公共外交专家、驻鄂境外机构文化教育官员、外国商协会、企业代表及在鄂高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交流。我校来自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越南等国家的5名学生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的“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为契机,在鄂国际友人在两天的时间里游览了武汉两江三镇,近距离感受湖北“新城市、新乡村、新文化、新科技”。受邀国际学生在黄陂区白塘村参观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了解到白塘村的发展历程;在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找寻家乡味道,领会经济全球化发展下武汉国际贸易的蓬勃生机;登上“知音号”长江游轮,在细雨濛濛中感受武汉的文化魅力;前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研究院,乘坐无人驾驶电车体验高科技魅力。活动期间,国际学生还前往湖北省博物馆(新馆)、东湖长天楼参观游览,鉴赏文物,欣赏戏曲,聆听湖北故事,感知中华文化。

短短的两天,我校国际学生与其他兄弟高校、社会单位的国际友人一起体会武汉现代城市风情和科技发展创新,感受新农村建设美丽和荆楚文化魅力。来自越南籍博士生邓广寿同学表示,中国在世界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很多领域已然走在世界前列。他希望能够学习到中国兼具科技创新和文化复兴的自强奥秘,并向家乡推介中国的发展模式。来自俄罗斯的纳迪亚说,这不仅是一次深入了解中国的机会,也是与不同国家的友人交流彼此眼中的中国的机会,希望能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更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看中国”、“知中国”、“爱中国”的感受介绍给朋友。

本次“发现·2021新湖北”在鄂国际友人友好交流日是湖北省内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通过交流会、社会实践、科技文化体验等多种方式让在鄂国际友人更深地了解荆楚大地,以文化为媒介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留在武汉、留在湖北,留在中国。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