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年“汉语桥” 印尼线上团组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4 08:07:39作者:王飞畅 审核人:孙焱 点击:

12月13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汉语桥“印象中国·英雄武汉线上团组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副院长左双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事务管理专员杨源、印尼泗水国立大学语言与艺术学院副院长Mintowati、Ina Ika Pratita、Syafiul Anam、中文系主任李安、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任飞以及130名营员云端聚首,共同见证“汉语桥”印尼线上团组完美收官。左双菊主持结业典礼。

Mintowati在致辞中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对此次线上汉语培训课程的精心设计与安排,学员提升了汉语水平,感知了中华文化,收获颇丰。她表示,希望以疫情过后能有机会带学员们亲临华中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高卓献向学员如期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线上课程学习虽然结束,但这也是各位学员与中文结缘的开始。他希望学员们能义不旋踵,勇毅前行,做一名推动中印尼语言文化传播的“推广人”;久久为功,行稳致远,做一名追求卓越的“追梦人”。

肖任飞为本次项目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睿婕用“高山流水觅知音”总结此次学习经历。她说,这次不同寻常的线上课程让她第一次如此深入、近距离的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是学员们与中文结缘的开始。她期待,不久的将来能够来华中师范大学来学习,更好地学习中文,更深入地领会中华文化。

本次“汉语桥”线上汉语项目以“印象中国·英雄武汉”为主题,聚焦中国文化和武汉印象,通过实时授课、线上活动和视频课程等形式,让学员5周的时间里,强化了汉语基础,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了“英雄武汉”的抗疫精神,游览了武汉东湖著名景点,为中印尼语言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推动了两国文化互鉴、民心相通。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