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学生参加湖北首届(国际)茅粉文化节
时间:2021-12-03 17:29:00作者:徐亮 审核人:孙焱 点击:

12月1日,受湖北国酒贸易有限公司邀请,我校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基斯坦、俄罗斯、老挝、孟加拉国、冈比亚等国家的7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文化茅台·极目楚天”湖北首届(国际)茅粉文化节,感知中国酒文化。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罗剑、徐亮两位老师带队参加本次活动。

文化节将中国酒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紧密相连,以酒为媒介,串联起浓浓的中国味道。活动期间,国际学生欣赏了由著名戏剧家朱世慧、万晓慧带来的京剧表演以及恩施土家族特色歌舞,聆听了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用酒解读人生百态、国家大义,全面了解中国酒文化历史和发展历程,切身体验中国酒文化的时代传承和现代革新。

俄罗斯籍国际学生娜娜表示,中俄都是有着丰富酒文化的国家,参加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中国的文化理解,以酒会友,希望中俄两国之间的友谊长存。

此次活动让我校国际学生从不同维度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感知中国酒文化,进一步加深对中国的情感认同,有利于推进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