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安全留学”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21 17:04:02作者:徐亮 审核人:孙焱 点击:

202112月至20221月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聚焦在华国际学生的心理健康、法律法规教育以及消防安全意识,先后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乐老师,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分局陶冶大队长、许洁欣警官,联合学校保卫处,推出以团体音乐疗愈体验,法律法规宣讲,消防逃生、灭火模拟体验为主的华中师范大学国际学生“安全留学”系列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琍、院长高卓献、副院长孙焱以及部分教师出席活动。系列活动由学生事务办公室丁昱丹老师主持。

由张乐老师老师主导的团体音乐心灵疗愈之旅在国际园区三号教学楼 207教室开启。国际学生放声歌唱,肢体随着音乐节奏律动,在和周围朋友一齐互动的游戏中,舒缓自己的情绪,身心慢慢得以放松。

洪山分局陶冶大队长和许洁欣警官为国际学生带来一堂精彩的涉外法律法规教育宣讲。许洁欣警官为国际学生细心讲解在华国际学生的权利和义务,提醒大家在持有学习居留许可期间应当注意的事项,并分享真实的违法案例,强调合法居留的重要性。陶冶大队长向为国际学生解答涉外法律相关的疑问。学生事务办公室的陈楠、游梦佳、徐亮老师就假期安全、国际学生信息系统的使用、寒假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

消防逃生、灭火模拟体验活动中,学校保卫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国际学生灭火器的使用与灭火技巧、以及如何在烟雾中安全逃生。全体国际学生在保卫处工作人员、宿舍管理人员以及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有序体验逃生及灭火。

参与“安全留学”系列活动的国际学生感受到心灵的慰藉,学习到涉外法律知识及消防安全知识,深刻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遵守中国法律、重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冈比亚籍硕士生巴瑞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组织的活动,大家放松了身心,学习了许多调节心理状态的技巧,学习了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掌握了消防逃生的技能,极大地提升了他们“安全留学”的综合素质。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秉承“以生为本”理念,立足国际学生实际需求,聚焦安全与健康,坚持定期开展“安全留学”系列活动,在持续推进我校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国际学生生命安全、法律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意识以及心理危机自我干预能力,深受广大国际学生的欢迎。


上图:“安全留学”系列活动(一)  团体音乐心灵疗愈沙龙



上图:“安全留学”系列活动(二)  涉外法律法规教育宣讲



上图:“安全留学”系列活动(三)  消防逃生、灭火模拟体验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