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汉语桥”印尼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开班
时间:2021-11-15 11:14:15作者:王飞畅 审核人:孙焱 点击:

11月13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汉语桥”印尼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印象中国-英雄武汉”开班典礼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双阶、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洪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副院长孙焱、左双菊;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副校长Bambang Yulianto、语言与艺术学院副院长Syafiul Anam、中文系主任李安、印尼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任飞以及100余位印尼学员在线出席。孙焱主持开班典礼。

彭双阶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对印尼交流,“汉语桥”项目是我校与印尼泗水国立大学精诚合作结出的又一硕果。本次“汉语桥”项目以在线方式进行,在疫情期间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良好渠道。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学好汉语,体验中国文化,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和“英雄之城”武汉,为进一步促进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Bambang Yulianto 、Syafiul Anam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本次线上交流项目的诚挚感谢。希望学员们能够利用这个平台,提升汉语水平,使他们更加深入有效的了解中国文化。

高卓献向印尼同学参加线上汉语桥学习表达了欢迎之情。期待学员们今后能做中印尼语言文化交流平台“汉语桥”的建设者、两国友好交往的民间大使,成就未来的年轻汉学家,共同推动中印尼语言文化交流与合作行稳致远。

本次“汉语桥”印尼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将聚焦中国文化和武汉印象,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和视频课程结合的方式,以中文学习为主,聚焦武汉抗疫,展现武汉现代科技以及多元文化的新时代风貌,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武汉,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经济社会的蓬勃生机。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