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合唱体验课暨特色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7 16:33:37作者:王飞畅、严莉 审核人:王琍 点击:

624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华师社区开展合唱体验课“我爱这土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专场暨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在音乐学院727教室举行。学校美育(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田晓宝教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琍、院长高卓献、副院长孙焱、Tiankong合唱团曾琰、邓畅、王勇等老师及成员、华师社区党委副书记文洁琼出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国际学生代表、华师社区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由孙焱副院长主持。

高卓献院长开场致辞,他对学校美育(艺术)教育中心及Tiankong合唱团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Tiankong合唱团在大学生美育(艺术)教育中所取得骄人成绩。希望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用心聆听,在体验中陶冶情操,净化心灵,进一步提升审美能力。

田晓宝教授全面介绍了为2022届毕业生创作的毕业歌《爱你》以及合唱体验课开设情况,他表示,艺术点染生命,合唱美好人生,希望大家通过合唱体验课对艺术能迸发出新的理解与感受,并且深深感谢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对此次体验课的支持。

体验课上,大家热情洋溢地合唱了《我爱这土地》、《歌唱祖国》、《我的祖国》、《爱你》等歌曲的节选部分,在Tiankong合唱团各位老师及成员的耐心指导和演示下,学习音乐手势,进行多声部歌唱体验,渐入佳境,逐渐提高了对旋律与节拍的把控能力,对音乐也有了不一样的感受,现场气氛温暖融洽,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全体师生在田晓宝教授指挥及Tiankong合唱团成员领唱下,合唱华中师范大学毕业歌《爱你》。王琍书记、高卓献院长等为此次活动指导教师颁发纪念证书,全体师生集体合影。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践行“一下三民”活动的创新之举,旨在弘扬中华文化,赓续红色血脉,提升师生艺术素养,创建文明和谐校园。全体师生歌唱祖国献给党,近距离感受了音乐的魅力,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