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汉韵楚风,千古绝响 ——记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级1班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时间:2019-11-25 09:57:27作者:中级1班 点击: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课余生活,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了解,近距离感受浓郁的荆楚文化,20191121日下午,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级1班各师生集体前去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曾侯乙墓藏展览、华夏祖先——郧县人头骨化石、越王勾践剑和极品青花瓷,并欣赏了令人惊叹不已的曾侯乙编钟表演,仿佛穿越了千年,置身于美妙的古代音乐之中。展厅里不仅有古墓当年挖掘的微缩模型、精美文物;也有各种精妙绝伦的瓷器、锋利如新的“天下第一剑”,让人大开眼界。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目睹到了一套完整的青铜编钟,铸造精美、气势恢宏,欣赏到了美妙的编钟演奏,在恢弘的大合奏中搭配了传统的中国舞表演,甚至还有神奇的中西合璧——用编钟演奏世界名曲《欢乐颂》,不禁让人沉醉其中。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被物化成一件件华美绚丽的珍贵文物,如今站在它们面前,跨越千年与其对话,感受这独特的魅力。

此次博物馆之旅,同学们从震惊到震撼,再到沉浸其中,不仅对湖北历史有了更全面地认识和了解,更激发了他们对这座楚地江城深入探索的兴趣和热爱!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