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欢乐齐相聚,共尝家乡菜——记经贸五班新年晚会
时间:2019-01-07 10:58:29作者:陆婷婷 点击:

201915日晚6点,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预科经贸五班相聚办公楼210活动室,共赴一场迟来的、准备许久的新年晚会。

在班主任王全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5日下午,同学们早早来到了活动室开始布置会场,并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家乡菜,期待着一场特别的新年晚会。

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周末仍在办公室工作的佐斌院长来现场共享美食,看到同学们带来的家乡菜时佐院长连声称赞,并对全班同学表达了自己热情的鼓励和诚挚的新年祝福!

接下来是品菜环节。同学们大展身手,开始了一场各国的“美食展”。老挝同学带来了老挝的国民主食“糯米饭”和老挝最著名的代表菜之一的Lahp;越南同学带来了美味的越南春卷;赤道几内亚的同学烤土豆;乌兹别克斯坦的同学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凉菜;塞舌尔的同学分享了咖喱鸡……此外,王老师还特意为大家准备了北京烤鸭,在《新年快乐》的音乐之下品尝各国美食,大家都十分满足。

聚餐后,大家开始了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抢椅子,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在伴着音乐玩乐。接着是击鼓传花,同学们唱歌跳舞,十分热闹。最后一个游戏为汉词语接龙,同学们非常厉害,能快速流利地说出刚学过的词语。

在音乐声和欢笑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晚会。通过这次晚会,大家的心再一次贴近。“感谢大家,我们感觉非常愉快!希望还能有下一次的晚会。”会后,来自老挝的同学爱如是说。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我们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遇,在经贸五班互爱互助,共同进步。亲爱的同学们,2019,新年快乐!祝愿你们学习进步,一切顺利!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