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高级四班省博文化实践活动
时间:2018-12-25 16:21:18作者:高级四班 点击:

126日,高级4班的同学们和班主任老师一起参观了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湖北省博物馆。省博坐落于东湖风景区,一走进博物馆大门,高台基、宽屋檐、大坡面的楚式建筑映入眼帘,这三座呈“品”字形的建筑中轴对称,三足鼎立,其恢宏的气势与此刻风雨交加的肃杀氛围相配合,别具历史的震撼感。

沿高台拾级而上,大家进入了综合陈列馆。虽然室外凄风苦雨,馆内依旧人来人往。同学们兴致勃勃参观了瓷器专题展、楚文化展、曾侯乙墓等展馆。藏品中,曾侯乙编钟和越王勾践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同学说:“中国古代能制造那么大的编钟,真是令人惊叹!”

此次同学们还有幸参观了省博特别的年度大展“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物展”。来自意大利八家博物馆的180展品向大家展示了在这个古老的神秘国度中,古埃及人的社会生活、宗教与精神世界。展馆里有戴有镀金面具的男性木乃伊、来自底比斯神庙的彩绘人形棺、象形文字石碑等。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看到真人木乃伊,有的发出惊叹,有的则表示:“它看起来非常恐怖”。

置身在历史的长河里,沉浸于文化的璀璨中,这丰富的精神食粮让同学们内心得到了饱足,驱散了冬日的严寒。展览结束后,同学们在游记中写道:“这次参观不仅让我了解了中国古代的珍贵文物,而且还教给了我很多知识。”“这次参观活动非常有趣,好像我对中国的了解更加深了一层,下次有机会我还想去看看别的博物馆。”“这次参观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感触也很多,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参观之旅。”“我非常荣幸也非常幸福有这么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