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2-07-06 17:30:01作者:严莉 周西若 徐亮 审核人:王琍 点击:

(通讯员:严莉,周西若,徐亮)202274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副校长彭双阶,巡察办主任王旺胜、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华、副组长秦伟及组员王涛、程秀莉、唐成俊、刘志强出席会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在职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主持会议。

会前,王旺胜介绍了巡察反馈程序和要求,王长华分别向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简要反馈了巡察情况。副校长彭双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院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依次分别就落实巡察整改进行了表态。

会上,王旺胜宣读了《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党委第七轮校内巡察反馈意见的通知》。

王长华宣读了《华中师范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的反馈意见》。她指出,巡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主要发现了以下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策决定不够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到位。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四是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据此,巡察组提出了四点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严明政治纪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压实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实现标本兼治。

王琍代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学院党总支完全认同,诚恳接受。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总支将在未来工作中提高站位,端正态度,深刻领会巡察整改意义;聚焦问题,细化方案,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转变作风,高效运用巡察整改成果。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校120周年庆典献礼。

彭双阶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落实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强化三个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要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要以整改为契机,切实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创新发展。

陈厚丰就如何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三是以更完善的整改贯通机制,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他向学院党总支提出希望,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