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荣获“诵读中国”湖北省决赛二等奖
时间:2022-09-09 16:53:12作者:徐亮 审核人:孙焱 点击:

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湖北省决赛公布获奖名单,我院辅导员徐亮指导的国际学生朗诵作品《岳阳楼记》获留学生组二等奖,该作品将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五月下旬以来,我院联合教师教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选拔刚果(布)籍本科生林杰、泰国籍硕士生林妙璇、孟加拉国籍硕士生阿克那参加比赛,坚持通过比赛促进国际学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旨在培养“知华友华爱华”国际友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指导、训练排演以及视频拍摄剪辑等,3名国际学生朗诵作品《岳阳楼记》顺利提交,在湖北省决赛中获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旨在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扫码关注我们
  • 华师office
    206微信

  • 留学生管理
    办公室微信

  • 国际文化交
    流学院微博